今天的清雅也想撕账务

LOFTER气人文手。如果看见我发文了,先不要惊喜,有百分之九十我是在瞎叨叨

【春节24h/10:00】洪波涌起

曦瑶桃符24h活动

CP:蓝曦臣X金光瑶

Summary:

只有秋风才知道,只要想到能见到你,我的心中便溢满欢喜。

从此凡尘往事,再不提及。

Note:

抱歉睡过头了忘记自己没定时了!!!哭!!

高亮:性转!!阿瑶是女生♀!!

这篇文里,莫得江家,莫得聂家。所以就莫得聂大。

所以我让阿瑶直接喊蓝大“哥”了。其他人的感情线在这里是没有的。

因为我只想写两个人,两个单单纯纯的人。

会很OOC,刚开始写我就已经觉得这已经不是他们了,这篇文完全就是披着这两人的皮去写别人的故事。但是我还是写了下去。我希望你们能看看,看看这书中人生。

……也抱着我的私心吧。

会有相当大篇幅没有提及蓝大,请不要说我没写感情线就不是写曦瑶。

这里北川清雅!来给大佬们拖后腿了!

>>>>>

九月一号,开学了。

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学生们摆脱了“小”学生的标签,在这夏意未消之时怀抱着对未来校园生活的期待和向往,迫不及待地走进了初中的校园。

“你们看!这是教学楼,那边是宿舍楼!诶为什么和教学楼是连着的……?L字形楼是什么骚操作??”

“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只要寝室门是开的,在走廊上就可以看到寝室里是啥样啊!”

“啊啊啊啊女生宿舍!!我是不是可以~~”

……笑容很灿烂,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金光瑶冷酷地想着前段时间预习的初中课本,内心莫得一丝波澜。

等着吧,等着现实把你们打击得体无完肤。

>>>

现实是残酷的,可是风景也是很美的。

吐槽完,金光瑶转身向班级走去。

她被分到三班。之前没正式开学时有一次分班考试,他不知道自己考的如何,但应该不会太差。

这届初一总共有四个班,很少,每个班四十五人左右,但却是历年来招生最多的一届。这所私立学校往上数直到创校始第二届,都是三个班,第一届甚至只有一个班,三十三个人。

……也是往后数不知道多少届,人数最多的一届。

金光瑶不差的,真的。这所学校大概率无视九年义务教育,所有要上这所学校的学生都必须是考进来的。全区那么多小升初学生竞争,出来的这两百多个人,非常好了。

到了。

开门。

进教室。

“你好,你是这个班的学生吗?”

“我是。”

“我叫蓝曦臣,班主任刚刚让我带几个人去搬教材,你能帮忙吗?”

“乐意之至。”

>>>

蓝曦臣这个人,还可以。

金光瑶有时候想着。

她是个不安分的性子,整天这动动那碰碰,回头就能和不认识的人聊天聊到嗨然后被老师训。

初一上半学期这半年,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和蓝曦臣熟了起来。每天早上仗着家就在学校对面六点钟跑过来赶作业,然后就去食堂打包早餐等蓝曦臣来。具体的她其实也说不上来,谁能完全记得自己十一岁时候的事呢?

哪怕是上课传的小纸条,被老师丢过来的粉笔头,亦或是下课忙着出去玩而忘记盖上的笔盖。

>>>

开学没多久,金光瑶就被班主任兼英语老师点名成了英语课代表。

她自己也很意外,然后瞅了眼上次英语小考试卷上大大的120,释然了。

那没办法,我就是这么优秀啊?

小学当了六年班长·瑶毫无压力地想着,顺便觉得如果没个职位反而觉得不适应。

作为班主任的课代表,金光瑶莫得一点觉悟。

布置作业,她是头一个偷懒的;收作业,她是头一个以权谋私的。每天看着班主任愁白的头发,一点都不觉得事儿大。

反正这个班主任呆不久。

>>>

确实呆不久。

这个班主任姓陈,名红红。刚开学时候大家瞅着名单,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以为这是个大美女,一众男生还贼期待。

现实是残酷的。

智障,鬼才相信人如其名。

麻花!

这个班主任打破了所有三班学生的幻想,也打破了整个年级对于三班的期望。

开学不到两个月,初一三班就成了年级闻风丧胆的魔鬼班级。

自习课最吵,上课也最吵,搞事最多,成绩年级垫底,班主任教的英语的平均分甚至比排第三的一班低了十多分。

天啊,这什么鬼班,这真的是我治下的班级吗。

教导主任站在门口瞅着里面的群魔乱舞,再瞅瞅旁边二班的安静如鸡,脑子有些不对称。

换吧换吧,这班没法待了!

>>>

于是他们就真的换了班主任。

金光瑶到现在还记得,那位给他们的初中生活和人生带来极大影响的极其精神的中年教师来到这个班的日子。

他姓苏,叫苏普勘。

据说是创办这所学校的五位元老之一,业绩超群,上届初三一班被他带得风生水起,学校招生简章上的学生代表就是他带出来的。

>>>

在这位班主任的统治下,简直就是我放手施展的地盘儿啊!

金光瑶激动了,拥有了无限的热情去提高班级英语成绩。

她原本就有职位情结,班级荣誉感特强,很想把班级带好。但是之前那位麻花老师实在是太不得人心了。

算了!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于是她大刀阔斧定下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最重要也是影响最深的一条就是严查作业。

>>>

你们都不会想得到这严查作业的方法是啥。

作业收上来垛在金光瑶课桌上,甭管之前小组长查过没有,她自己哪怕是耽误了上课时间,也要一本一本的查!

这个人没交?记便利贴上,等会给他家长打电话。

这个人XX页XX大题XX小题XX空没写?记便利贴上。

这个人在这一小空上为了防止我查作业翻到他没写完而在这里乱涂一气?当我瞎吗?记便利贴上。

这个人之前请假欠的作业竟然三天了都不补齐?记便利贴上,统一交给班主任。

鬼知道金光瑶是怎么想出这个主意的,反正那些便利贴统统贴在了教室后面公告栏上,每年两次的家长会就成了修罗场。那些被记便利贴的人全部接受了惩罚。那三年里金光瑶的学习用具清单使用数量最多的就是晚霞文具的自带横线的便利贴,一直没变。每天上午同学们看到金光瑶最多的动作,就是不断弯下腰从地上的一摞练习册上拿起一组放在桌子上,一本一本,一页一页,一行一行地查看,三年从未停歇。

>>>

金光瑶对于初一最深的记忆还是那一天的临放学前的那节自习课。

当时他们还是两人同桌两组一大组的教室格局,金光瑶坐第八组第五个,蓝曦臣坐第九组第四个,两人是斜前后桌。

初中嘛,总有那么一段时间大家都兴起认亲戚。你叫我爸爸,我叫你孙子,她叫他媳妇,他叫她女儿。

金光瑶从小是个四有五好学生,听到周围同学们天天这么叫只是刚开始惊讶了一下,然后就无视了,并没有参与到其中的打算。

她写着作业,时不时和同桌前桌以及斜前桌说笑。本来应该是正常无比的画面,这节课就会这么过去。

这时候蓝曦臣突然来了一句:“诶金光瑶,你当我妹妹好不好。”

???

好个鬼。

不需要!

金光瑶从小学六年级开始便深受《斗罗大陆》影响,她一直认为兄妹必须得是像唐三和小舞那样的。

她和蓝曦臣又擦不出火花!娶妹妹当老婆什么的……这个FLAG她立了!

“我不!”

“行吧(ノ_ _)ノ”

然后金光瑶就陷入了沉思。

其实也没想什么,谁没个胡思乱想自己都不知道在想啥的时候呢。

这一沉思就沉思到了放学。她连忙收拾东西拎起书包准备跑路。

跑了两步,她停了下来。

立定,转身。

“哥!”

>>>>>

停在这里,我有我的考量。

我知道我写的在你们看来只有友谊,只有我写的阿瑶所做的事。

但这是我倾尽了我最大的感情写出来的字。

这是文中阿瑶的往事,也是我的乌托邦。

我最快乐的三年,以及让我知道心如刀绞是什么感觉的那个人。

让这篇文停在这里,是因为所有的转折点都在这里。从此以后,她懂了什么叫做爱而不得,什么叫做落差。

我不想让我的人物感受到那一次又一次的绝望!

深更半夜的心痛和对未来的迷茫,还是留给我吧。

抱歉让你们在过年时候看到这样的一篇文。

上午好,新年快乐。

也祝武汉的兄弟姐妹们,新年快乐。

我们与你们同在。

评论(3)

热度(17)